sallgood

声势躁动 喧嚣不断往往源自事愿相违

【GGAD】那个金发先生(三) #三强AU

*比赛项目稍作改动,大体沿用原著

*夜骐出没!第一个项目即将开始,本文对三场比赛内容会尽量省略,不会有太多篇幅

*很抱歉,现将前文的吉伦·洛克伍德更名为原著中邓布利多的在校时期好友埃菲亚斯·多吉(此前出现他的第二篇已作修改)




几乎是宣布勇士人选的当天,霍格沃茨的角落里就开始传开有关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勇士的八卦。

大多数人都很气愤。男生们普遍对格林德沃感到不屑,女生则对葛林若嗤之以鼻。但奇怪的是,好像没有人知道源头在哪。这些无中生有的消息一时就像疯长的野草没有缘由的蔓延开去。

然而盖勒特·格林德沃,“德姆斯特朗高大帅气的金发王子”,作为流言的主角之一,丝毫未被影响,依然我行我素。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走我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阿不思都忍不住要嘲笑盖勒特的乐观了。毕竟在他看来,要是被没什么意义的风言风语影响了心情,更严重的,影响了比赛时的发挥,是非常得不偿失的。

听到他这么说,盖勒特笑得更开心了:“噢…阿不思,你真是太低估我了。我要是一个这么容易就被影响的人,还怎么在决斗中立于不败之地?那样我的对手早就都钻这个空子了。”他自信的摆了摆手,“更何况这些玩笑都无伤大雅嘛,我才不在乎,过一段时间大家就都忘了,急于撇清或许还会适得其反,不用这么在意吧,我都觉得你比我更关心了。”

“说实话,这么来势汹汹的传言,不像是空穴来风,背后应该是有人在操纵的。”邓布利多皱眉,“不知道该说你心大,还是宽容,你应该不难查出是谁在这么做吧。”

“阿不思。”盖勒特终于正色道,“在我看来,有时候做事是不需要事事完美尽如人意的,一味追求全面,常常会牵绊你的脚步,消磨你的意志,空耗你的时光。说句无关的,如果你想要成就一份伟大的事业,就应当学会无视不值得关心的事物。”

他轻盈地自窗台一跃而下,矫健的身姿活像一只金色的大鸟。

“说实话,只要结果达到了,过程如何,会有谁来深究呢?”


***

由于当事人一方的无视,传言很快就不攻自破。阿不思和盖勒特也一同投入到对比赛的准备中。

第一个项目将在11月24日举行,然而日子一天天临近,却没有人告诉勇士第一个项目是什么,更准确的说法是,没有一个人,包括老师、裁判、组织者、或者任何可能知道第一个项目是什么的人透露哪怕一点信息给勇士们——至少对阿不思和盖勒特都没有。

他们怀着疑问问了各自的校长,但出人意料的是,校长们的回答都是无可奉告。面对这种情况,饶是对自己的能力素来自信的阿不思也有些不知所措,他只能在空闲时间多去图书馆看看实用咒语,以期能在比赛临场发挥时派上用场。连续的缺少休息时间,使得阿不思不禁有些疲惫,时不时就在学习中走神,这让他十分羡慕好友的好精神——盖勒特依然神采奕奕,还经常眉飞色舞地向阿不思讲述每天的研究收获以及对霍格沃茨的探索,并且常常在和阿不思学习到一半时,突然消失不见,过会儿又带来什么生物或是各种实验成果。他真得感谢发明无痕伸展咒的那位巫师,阿不思总是忍不住这么想。

在共同准备的相处的时间内,阿不思克制不住地惊叹于伙伴的巧思和对魔咒的精妙运用,盖勒特也常在与阿不思的交谈中发现对方的天赋异禀以及对书籍的广泛涉猎。对于好友的杰出,盖勒特总是不吝赞美,这常让阿不思感到不好意思,但心中又很受用。

经过几周时间的准备,两位勇士显然都对比赛更有信心了,他们在互相帮助的同时,也都在互相较劲,没人觉得自己比对方弱,也都承认对方的能力。结果就是大家都铆足了劲,期望在第一个项目能脱颖而出。

同时,他们发现实力的相近使得他们对一些事的观点也极为相似,逐渐地,他们都不怎么在各自的公共休息室长呆了,只要一有空就相约讨论。盖勒特相对激进,阿不思则更保守,两相中和,他们总能得出更为完善的结论。

这直接导致瓦奥莱特常常在用餐时开玩笑地抱怨阿不思与朋友们的疏远。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阿不思总是笑着这么回答。

“毕竟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嘛,对吧,阿不思?”这个时候莱拉也总是在旁边高深莫测地说,每当阿不思询问她为什么一直笑眯眯的时候,也总是故作神秘的摇摇头,“这是秘密。”

“莱拉,我觉得你最近越来越像盖勒特了。”阿不思无奈地说,“从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到霍格沃茨就开始了。”

“你不也是吗?”埃菲亚斯在旁边嘟囔着,“十句话八句不离他,他有什么好呀,让你这么心心念念的。梅林啊,你都多久没跟我一起下巫师棋了!”

“埃菲亚斯,你明知道结果的。”

“哎,你非得我说出来吗?就是因为知道差距才有挑战呀!跟你下了这么多年的棋,我赢你的次数屈指可数——好吧我记得清清楚楚——只有两次,还都是因为你让了我两步!但我差不多可以自信的说,除了你,霍格沃茨应该已经没有人能赢我了。”埃菲亚斯总归有些自豪的昂了昂头。

“噗嗤,容易满足的多吉先生哦——”瓦奥莱特在一旁小声说。

阿不思听着朋友们的玩笑话,心中一片温暖,只是对第一个项目的一无所知还是时不时让他心中的某个角落感到不安。

未知总是让人烦躁的。


比赛前几天的一个晚上,阿不思正坐在长桌边吃晚饭,一位格兰芬多的低年级女生脸红地跑来对他说:“格林德沃让我带个口信给您:‘八点,礼堂门口,不用谢。’”

“就这样吗?”阿不思哭笑不得,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又对女生感谢地笑了笑,“谢谢你。”

女生捂着脸飞速跑远了。

阿不思伸长脖子越过半个礼堂在斯莱特林长桌上寻找着盖勒特的身影,当他找到时,只见友人正微笑地看着他,“穿的低调点”,对方用口型告诉阿不思,然后喝了一口南瓜汁就快速离开了。

“回神啦!”瓦奥莱特翻了个白眼,继续和朋友聊天去了。


晚上,阿不思提前十分钟到达了礼堂门口,盖勒特早已等在那里了。百无聊赖的少年靠在城堡粗糙的墙上,双手插着兜,低头吹着眼前一根垂下来的头发,脚下还时不时地跺一跺。

“怎么这么早就到了?”

“你不也是,我就知道你会等不及。”盖勒特一只手随意地搭上了阿不思的肩,推着他向城堡外走去,“快点,趁走廊没人,我们走吧!”

阿不思没想过盖勒特要带他去哪,即便是走出城堡很久了,他也只是以为要在禁林附近做点什么隐蔽且不适合被老师看到的事。

“你要带我去禁林里面?”阿不思吃惊。

“对啊?”盖勒特疑问地看着他,“你可别告诉我,在霍格沃茨上了七年学,快毕业了还没去过禁林——我以为你会更有冒险精神的。”

“可冒险精神不该用在时刻对你有人身威胁的事上。”

“这不一样,并且这次绝对不同。相信我吧,我不会让你受伤的——我发现了一条相对安全的小路——而且我会保护你——如果你需要的话?”盖勒特很是挑衅地说。

“行吧,盖勒特!”阿不思忍不住笑了起来,面对盖勒特他总是很容易妥协,“带路吧,但如果不值得我们特意来这一趟的话,你在我这的信用值从此就要打一个很大的折扣了。”

“绝对不负此行。”金发少年狡黠地笑了笑,“那样的话,我的信用值是不是就可以更上一个台阶了?”

“那也得我先看了再说。”阿不思冷哼一声。

“来吧阿不思,你这只软绵绵的猫咪,只要紧跟着我就不会遇到什么巨怪或是八眼巨蛛——说实话我真遇到过危险的生物,这个森林的确不安全,不适合独自探险。”盖勒特径直走进了禁林,他随手抖了抖拿着魔杖的手,魔杖尖端开始发光,只留给阿不思一个背光的漆黑背影。

“我知道你的潜台词,我是不会答应的。你能回来是你的运气好,别指望我跟你一起犯傻。”阿不思虽然嘴硬,还是点亮魔杖抬脚快步跟上了前方的身影。

“哦?我一直以为格兰芬多是鲁莽的代名词呢?”在前面的盖勒特的声音并不十分清晰地传来,因为小路的崎岖,说话的人走得磕磕绊绊的。

“别惹我跟你争论对格兰芬多的刻板印象,你知道我不喜欢!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些天你一直在试探我的底线,你别想改变我,盖勒特。”阿不思在后面吃力地跨过一块块石头和丛生的荆棘,“而且——这算什么相对安全的小路?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在这条路上坚持着走下去的,我们要走多久?”

“该走多久就走多久。”说话时盖勒特已经离阿不思很远了,他回头看到阿不思离自己这么远吃了一惊,“走的真慢。”然后他静静地站在原地等到阿不思赶上了自己才重新出发。两个人肩并肩缓缓向禁林深处走去。

阿不思不知道究竟走了多久,他只是一味地随着盖勒特走着,竟慢慢从中品出一丝忙碌的轻松,掺杂在鼓鼓胀胀的愉悦里。仿佛是为了驱散禁林阴冷的氛围,一路上,盖勒特的嘴一直没有停过。

月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打在两人的身上,即使耳边一直有风窸窸窣窣的喧嚣声,阿不思也没有感到诡异。他发现,这种与盖勒特结伴同行的方式竟然也可以带给他成就感,甚至与他第一次成功使用守护神咒后的感受极为相近。他渐渐乐在其中了。或许同意盖勒特也不是不可以,他想。

直到他走得有些累了,盖勒特才说:“到了!”

阿不思抬头,只看到除了树空无一物的一片林地。他茫然地望望盖勒特,又转头睁大眼睛仔细看了看,还是什么也没有。

“啊!我忘了!”盖勒特无奈地一拍脑门,“没有真正见证过死亡的人是看不到夜骐的。阿不思你听说过夜骐吧?”

“飞马的一类?”阿不思点点头,“略有耳闻。所以…你能看到?”

“没错,它在这,来摸摸它吧,我已经跟它相处一段时间了,他不会伤害你。”盖勒特走到一棵树旁边,把手伸了出去。

在阿不思的视角看来,盖勒特就像是魔怔了,对着空气划来划去,左拍拍右拍拍,嘴里还念叨着什么,显得非常滑稽。“本来我是不相信夜骐能听懂人说话的,但好像这头还挺聪明。不过说实话,在德姆斯特朗时与格拉灵[注1]的相处还是有用的,这种飞马现在好像都天然的亲近我,真不错,是不是?”盖勒特自豪地说。

“我听说夜骐是黑色的?”阿不思伸手摸上了这只生物的身体,感觉就像是摸上了一大块只覆了一层皮的骨骼,“真的一点肉也没有。”

“没错,只有眼睛是白色的,它们还有像蝠翼一样的翅膀,从肩骨这里开始。”盖勒特抓着阿不思的手缓缓指引他抚摸着立于面前却未被他看见的生物。

奇妙的触感让阿不思寒毛直竖,他说不出是喜欢多一些还是异样多一些。

“不过说到夜骐,就不得不提它的尾羽,拥有强大法力的物质——只有能够面对死亡的巫师才能掌握它。”盖勒特有些着迷的抚摸着夜骐的尾毛,阿不思看不到,但他猜想那是一种乌黑发亮的毛发,“这种物质可以作为魔杖的杖芯,而已知最强大的魔杖就是用它制作的——老魔杖…”

“盖勒特,你不会只是想要告诉我霍格沃茨的禁林中有夜骐吧。”眼见盖勒特的思绪逐渐飘远,阿不思打断道,“我想这不足以让我们特意前来。”

“哦,当然。只是看到有魅力的东西我就喜欢与你分享,不过这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盖勒特转身继续向另一个方向走去,“来吧,跟上我,阿不思。你会大开眼界的。”

大概是向禁林边缘,但阿不思说不清楚具体是朝着什么方向,只是跟着盖勒特在禁林里又走了一段路。

直觉告诉他时间已经不早了,如果再走下去就没办法在宵禁前赶回公共休息室了,就在他终于忍不住打算开口问对方到底是什么让他们离开城堡走了这么远时——阿不思听见了什么动静。有几个男人在前面大声喊叫……然后是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厉咆哮…

盖勒特领着阿不思绕过一片树丛,停下了脚步——在那短短的一瞬间,阿不思还以为看见了几堆篝火,男人们围着火跳来跳去——接着,他吃惊地长大了嘴巴。

火龙。

伴着火龙的吼叫声,阿不思只听到耳边盖勒特畅快的声音:“我说了,不用谢!”


TBC


注1:格拉灵 (Granian)是飞马的一个品种,它全身呈灰色,速度非常快。北欧英雄西格尔德有一匹名叫格拉尼 (Grani)(意为“灰色”)的马,奔跑的速度比风还要快。格拉尼是奥丁的八足神马斯莱布尼尔 (Sleipnir)的后代。

评论 ( 2 )
热度 ( 118 )

© sallgo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