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good

声势躁动 喧嚣不断往往源自事愿相违

【GGAD】那个金发先生(二)

三强AU,部分为杜撰,部分借鉴原文,OOC请见谅



阿不思觉得,如果不在乎在图书馆交头接耳的女生,以及她们时不时爆发出来的笑声,他还可以善意地无视斜前方那位格林德沃先生。

即便今天晚上就要公布勇士的名单了,但显然的,那些女生在意长相超过那些所谓的荣誉。

看在上帝的份上,伊尔玛夫人(图书管理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宽容的?

在第一百次尝试认真阅读《十六世纪魔药大师及其成就》,然后又被讲话声打断时,阿不思愤而起立,椅子脚摩擦地面发出一连串怪异而响亮的声音,在不那么安静的图书馆也显得有点突兀而无礼。

交谈声迅速结束了。

咳,这下该轮到我感谢伊尔玛夫人了,阿不思这么想着。

事实上,阿不思一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五秒前的他只是想终结那些烦人的声音,下意识就这么做了,完全没想过接下来的步骤。

犹豫了一会儿后,阿不思仿佛下定决心一般,向罪魁祸首——那个金灿灿的角落走去。

好吧好吧,现在不说以后总也要说,三强争霸赛又不是全部,否则我的N.E.W.T就别想好好复习了。阿不思在心里这么念叨着。

“你好,格林德沃先生。”

金发的少年本来正在认真的看书——他竟然能看得进去书——闻言抬起头来。

“哦,你好,怎么啦,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格林德沃挑了挑眉,在阳光下他的金发更加张扬了,透过窗户的光侧面打在格林德沃的脸上,更显的他高鼻深目、气度不凡。尤其是那个有着白色眼珠的眼睛,直直地盯着阿不思。

虽然他脸上带着愉快的微笑,阿不思仍隐隐感受到了压迫感。

看来传闻也不都是假的,阿不思想。

“虽然我没有权利要求您离开图书馆,但我想——您或许注意到了——因为您的存在——影响到了许多认真学习的同学。”

“你叫什么名字?”

“嗯?呃…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容我这么叫你——要知道,我也是认真学习的一员,如果你因为别人的——我无法改变的——行为而责怪我,我会怀疑你是不是在针对我啊。”格林德沃眨了眨眼睛,“不过——好吧,我会想想办法的,很抱歉打扰了你。”

说完他就起身走向书架后正在偷偷张望的几个女生,说了几句什么,女生们就哧哧笑着捂脸走了,还不忘看看站在桌边好奇的阿不思。

“你说了些什么,她们就这么走了?”阿不思问。

“这是机密,不外传。”格林德沃故作神秘地回答。

阿不思耸耸肩,也没当回事,对格林德沃点了点头就准备回位子。

“你是高年级对吧?五年级?六年级?”

“七年级了。”

“哦,那我真没看出来,你显得比我还单薄呢——我才五年级。”格林德沃惊讶的说,“那么学长,我刚好有些学习上的问题想要问你,如果你方便的话?”

“那好吧,不过最好不要问我有关神奇动物的问题,面对他们我也是束手无策。”阿不思笑了笑。

“当然,只要你知无不言的话。”

光束下,细细的尘埃里,埋头在厚重书本中的金发少年神采飞扬,周身洋溢着快乐狂放的气息,渐渐的,红发的少年脸上也扬起了温暖的微笑。

一下午的学习后,德姆斯特朗和霍格沃茨的两个年轻人发现他们就像火和锅一样投缘,他们热切地讨论着自己的见解,直到图书馆的蜡烛逐渐一盏盏点了起来——没人觉得饿了。

“不早啦,阿不思,跟你一起学习真是收获良多。我要回船上看看有没有相关的书,我还是觉得巫师和吸血鬼是全然不同的——同样的,你总不能说巫师和妖精是一样的吧。”

“盖勒特,你忘了?今天公布勇士人选,你觉得会有你吗?”

“会有我吗?这个问题问得真差劲,你应该说,会没有我吗?不过这不重要。你觉得会有你吗?”盖勒特打量着阿不思的神情,想要看看他对自己有多少信心。

“我?我甚至都没有把名字投进去。”阿不思有些尴尬地摆摆手,“我看我还是对这种万众瞩目的比赛不怎么感兴趣。”

“什么?你不会是连参加都不敢吧?就我所知,你的魔咒和变形术都很不错吧,为什么不报名?这我没办法理解。”盖勒特略带急切地说。

“或许…是因为我不太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过于展现实力吧,那会暴露我自己的——我想我还是希望能低调一些。”

“你错了。魔法只会在少数人中绽放,如果不加以展现岂不是浪费了吗。这可不行,我还期待着与你一较高下呢。即便是害怕没被选为勇士——然而不尝试一下——你又怎么知道结果呢?”盖勒特随手抽出一张羊皮纸,“啪”地一声拍在阿不思面前,“趁现在还没截止。”

阿不思看了看对面的金发少年,他皱着眉头一脸严肃的表情,显然把玩笑当真了,这让阿不思忍俊不禁。

“当然是骗你的。三强争霸赛我怎么会不参加,如果有能力的话我五年前就参加了。”阿不思倾身拍了拍盖勒特的肩,“会有我吗?要我说,你问的这个也算不上个好问题。”


这天晚上,礼堂的装饰又有了变化,因为是万圣节,一大群活蝙蝠绕着施了魔法的天花板飞来飞去。同时还有几百只南瓜雕成的小人儿在每个角落里斜眼望着大家。

对学生们来说,万圣节的晚宴似乎比往常要漫长许多。礼堂里的人不断伸长脖子张望教工餐桌,看看布莱克校长吃完没有,或者向身侧的同伴急切地说着什么。莱拉和瓦奥莱特坐在一起小声地讨论着。

阿不思面对着自己喜欢的食物也没吃几口,他只喝了几口南瓜汁,就坐在那里静静地等待。

“阿不思,你猜德姆斯特朗的勇士是谁?”瓦奥莱特高兴地说,她显然已经得出结论了。

“你对你的金发王子的热情程度都快让我怀疑你是哪里的学生了,你不关心霍格沃茨的勇士吗?梅林的袜子,瓦奥莱特,他真的有那么招人喜欢啊?”阿不思头疼道。

“当然了,霍格沃茨能有几个人选,我掰着手指都能猜到,更何况每天都能看到,谁还没看腻呀?”莱拉说,“我赌一个加隆,霍格沃茨的勇士是——”

“大家行行好,给我蹭个座位出来。”埃菲亚斯·多吉突然挤进莱拉和阿不思的中间,又转头对莱拉说,”怎么我觉得几天没参与讨论,就跟不上你们的步伐了呀?”

“嘿!别挤!你压到我了!”莱拉不满,说着抱歉地对着阿不思笑了笑。

阿不思撇了撇嘴。要是梅林也能告诉我为什么最近埃菲亚斯突然这么喜欢坐在我和莱拉中间就好了,他想。

话题没继续下去,但大家的心思显然早就不在餐桌上了。

终于,金色的盘子又恢复到原来一尘不染的状态,礼堂里的声音突然升高了很多。随即布莱克校长站了起来,礼堂又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

校长身边的老师们也脸上带着期待,挺了挺身子。

“好了,选出勇士的时刻就要到了。”布莱克校长说,“勇士的名字被宣布以后,我希望他们走到礼堂顶端,再沿着教工桌子走过去,进入那个棕色门的房间——”他指了指教工餐桌旁的那扇门——我怎么从来没注意到那有扇门?阿不思控制不住地想。

“——他们将在那里得到初步的指导。”

他逃出魔杖挥了挥,礼堂的蜡烛都熄灭了,本来闪烁的南瓜灯也安静下来,只有火焰杯中蓝白色的火焰继续忽明忽暗地燃烧着。

“大概还有半分钟。”布莱克说。

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屏住了呼吸,有人在那里小声的跺脚,也有几个人一起手拉手看着礼堂前方的。

大家都注视着,等待着…

火焰杯里的火焰突兀地变成了红色,持续了大概有那么几秒,一张羊皮纸被翻滚的火舌推了出来,布莱克伸手抓住了羊皮纸。火焰又变回蓝白色。

布莱克就着火焰说:“布斯巴顿的勇士——伊纳·葛林若。”

礼堂响起一阵猛烈的掌声,阿不思看到四张长桌边几乎所有的男生都在鼓掌,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

“就是那个最漂亮的对吧!”

“对,总围着围巾那个,听说她姐姐也参加过三强争霸赛…”

阿不思听到旁边好像有人在议论着那位站起身的布斯巴顿勇士,但他也顾不上了,他关心的只是——

高脚杯的火焰又变成了红色,掌声停下了,又过了那么几秒,第二张羊皮纸飞蹿了出来。阿不思注意到,羊皮纸的边角都有些烧焦了。

“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布莱克说,“是盖勒特·格林德沃。”

这下换成长桌边的女生都开始鼓掌了,瓦奥莱特甚至不算小声地叫了声好。

“果然是他!”莱拉说

“不得不说,真是意料之中啊。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勇士都挺没悬念的——就是他们学校最闪耀的人呗。”瓦奥莱特说着肯定的点了点头。

盖勒特·格林德沃听到自己的名字后放肆地大笑着起身,那张英俊的脸上充满得偿所愿的喜悦。

这副意气风发的样子,阿不思感觉特别极了。

他没有直接走向那个房间,而是转头越过黑压压的学生们,一眼望向阿不思的眼睛。

又一次被攥住了视线,阿不思这么觉得。

他对着阿不思肯定的笑了笑,然后转身走向了那扇棕色的小门。一个礼堂的视线都跟着他起伏的身影,直到他走进那个房间。

“是我的错觉吗?格林德沃又想我们这边看过来了!”瓦奥莱特惊呼一声,“他不会真的记住我了吧!”

“维奥拉,擦亮眼睛,看看格林德沃看的到底是谁。”莱拉拍了拍身边的伙伴,又眼神撇了撇呆呆的阿不思,随即咧开嘴开心地笑了。

“什么——”

还没等瓦奥莱特一探究竟,礼堂又安静了下来。

火焰杯再次变成红色,火星四溅。

火舌高高地蹿入空中,布莱克从火焰中抽出第三张羊皮纸。

“霍格沃茨的勇士。”他大声说道,“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的心脏开始狂跳。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08 )

© sallgo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