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good

声势躁动 喧嚣不断往往源自事愿相违

【GGAD】那个金发先生

三强AU,很短,很平淡,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考据几乎为零,纯属自我娱乐产物,OOC见谅

故事发生时间在1898年,老格没被开除,老邓七年级,老格五年级,校长是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没错!就是你认为的那位

部分片段参考了原文


下面是正文


德姆斯特朗的出场真随意啊。

这是格兰芬多长桌边的人们看完表演后的共识。

他们就只是那么走进来——披着那些厚厚的毛皮斗篷——都用不着干什么——就显得每个人都魁梧极了。

相比之下霍格沃茨的黑袍服就低调很多。阿不思·邓布利多坐在桌边这么想着,又顺着一众同学好奇的眼神,继续打量着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

他们的校长,他身上的皮毛倒是银白色的,又柔又滑,和一个站在他身后的金发小子倒是相得益彰。

那个小子——

“嘿,莱拉!看到了吗!站在德姆斯特朗校长身后金色长发的那位?他叫盖勒特·格林德沃——”

“我知道!德姆斯特朗最好的学生,听说他们学校有很多学生都找他决斗,还没人成功过呢。”

“两位女士,如果你们把花在八卦上的时间,多花些在学习上,说不定你们今年的N.E.W.T还能多拿一个O。”阿不思笑着转头对身边的两位女巫说。

“要我说,书呆子可不适合参加三强称霸赛,你说是吧,瓦奥莱特。”莱拉没给阿不思一个眼神,气鼓鼓地说。

“谁说我要参加三强争霸赛啦?”

“这我更不懂了,阿不思,这可是很光荣的事,想想,以一位勇士的身份毕业,要是再赢个冠军,谁会说不?”莱拉看了看阿不思,“好吧,还真有这么一个。说实话,有时我都怀疑你是不是个格兰芬多,别是分院时分院帽犯老糊涂了吧!”

“快别说了!阿不思快挪过去点,腾点位子出来——”

“什么?”

“哎,来不及了!”瓦奥莱特遗憾地说。

盖勒特·格林德沃和他那些德姆斯特朗校友已经在斯莱特林长桌旁落座了。

“金发帅哥在哪呢,莱拉你快帮我看看,我看不大清——”瓦奥莱特摘下眼镜擦了擦,嘟囔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度数又深了…”

“他坐在红色小船正中心。”阿不思说。

“啊?哦,好。”瓦奥莱特含含糊糊的回答,仍眼巴巴的望着斯莱特林长桌的方向。

莱拉看了看阿不思,在旁边偷偷笑了起来。

德姆斯特朗的学生脱去了毛皮斗篷,露出了里面血红色的长袍。布斯巴顿的学生们都穿着精致的丝绸做的蓝色校服,在礼堂星光闪烁的天花板下泛着光。不知怎的,阿不思觉得礼堂似乎比往常拥挤了很多。

那位金发先生正饶有兴致地四下张望,还拿起金色的盘子和高脚酒杯,仔细端详着,显然很感兴趣。接着就和坐在旁边的朋友聊了起来,从张扬的神情来看,他显然不是位内向的先生。

令阿不思在意的是,格林德沃的脸上好像贴着什么,闪闪发光的,一下就攥住了他的视线。他正打算再仔细看看——

“你在看什么呢!”一阵急促的拍打召回了阿不思的注意力,“布莱克校长要讲话了!”

“什么?!”阿不思猛的站了起来,红色的卷发在灯光下转了一个急促的圈。

“天呐!你干什——”一只手猛的把阿不思拉回了座位上,但整个礼堂都响起一阵哄笑。

毕竟,在安静的礼堂突然站起来,真不是一个好主意。

那位金发先生也向这看过来,脸上之前的笑还没落下,就又扬起了新的大笑。

阿不思觉得脸有点热。

他恨不得把头埋到桌子下,低着头说:“什么情况?我以为要唱校歌了!”

“谁让你一直看着格林德沃,我都以为你会忍不住冲过去要签名呢!这下好了,你要签名估计会更容易些。”莱拉撇了撇嘴,拍着阿不思埋下的身子,边笑边说,“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对决斗这么感兴趣呀?你不是才说对三强争霸赛不感兴趣吗?”

“事实是,我没说参加,也没说过不参加!”阿不思纠正道。

“好了好了!安静!”布莱克校长瞪了瞪格兰芬多这边,“晚上好,女士们,先生们,还有——特别是——贵宾们。”

他停顿了一会儿,等礼堂真正安静下来。

“我怀着极大的喜悦——”

“我真看不出他冷冰冰的脸上哪有喜悦可言。”瓦奥莱特说。

“——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我希望并且相信,你们会在这享受这接下来的一年。争霸赛将于宴会结束时正式开始,我现在邀请大家尽情吃喝,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他们面前的盘子里又像往常一样堆满了食物,阿不思从没看到这么多种类的菜肴,他敢打赌,面前这盘——应该是烤土豆——上面准放了豆蔻——他的朋友都不会碰哪怕一下。

我还是吃点约克夏布丁好了,外国食物还有一年可以尝试呢,阿不思想。

宴会开始半小时后,第二道菜上来了,他们注意到许多甜食也是自己没见过的。阿不思仔细端详了一番最近的一盘,这是一种怪怪的、白生生的牛奶冻——显然不符合他的喜好。

他把这盘抖动的食物小心挪到离他右手几英寸的地方。实际上,如果可以,他会希望这盘甜品不要出现在自己附近,因为,不知为何,那让他有一种面对洗净的呕吐凝固物的感觉。

还没等他把手收回来,耳边有一个声音说:“请原谅,这盘牛奶冻你们还吃吗?”

正是那位格林德沃先生,他竟然——应当说果然——很高,大概一米九,金色的长发垂在肩上。他有一双异瞳,左眼是蓝色的,右眼则是奇异的白色。

原来不是贴着什么,是他的眼睛在发光。

瓦奥莱特一下子呆住了,直愣愣的望着他。

“你拿走吧。”阿不思迅速把盘子推给了格林德沃。

“你们吃完了吗?”

“呃…是的,吃完了。”阿不思说。

“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真不赖,是不是?德姆斯特朗的就做不出这么多花样,不过我敢打包票,开放三明治还是我们学校的美味。”格林德沃说完笑了笑,端着盘子走了。

当他在礼堂里穿行时,很多女生都伸长着脖子看他,然后又凑在一起窸窸窣窣讨论起来,听起来整个礼堂都热闹了许多。

“你说他是不是为了我过来的?刚刚阿不思站起来的时候他肯定看到我了!他真是个金发的王子。”瓦奥莱特说。

“我觉得不如说他更像只金色的孔雀,虽然披着什么粗犷的斗篷,但也比招摇的布斯巴顿好不了多少。”阿不思翻了个白眼,指了指布斯巴顿一众女生,她们正与朋友相谈甚欢,但又时不时以挑剔的眼神打量着霍格沃茨的装饰,做出一副讥讽的表情。

“谁知道呢。”莱拉笑眯眯地说。

“你在说什么呀?”阿不思奇怪地看了看莱拉。

“哦——阿不思,吃你的柠檬雪宝吧。”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9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lgood | Powered by LOFTER